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拎包入住”!广西推出首批150个签约供地即开工招商项目

2022-05-19 17: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18日,自治区投资促进局举办广西第一批150个签约供地即开工招商项目发布会。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在广西南宁设主会场,在北京、广州、深圳、杭州、重庆、成都等城市设立20多个视频分会场。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李常官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常官在致辞中表示,广西位于中国华南地区西部,是中国唯一一个沿海自治区,是海上丝路重要枢纽,也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的前沿窗口和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区位优势独特、发展资源丰富、开放平台众多、市场优势突出、政策红利叠加,是有未来、有预期的地方,是投资热土、发展沃土。当前,广西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面向东盟更好服务“一带一路”的开放合作高地,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李常官指出,广大企业家朋友是广西这一伟大征程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为广西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近期,广西先后召开了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座谈会、工业龙头企业座谈会,出台了应对疫情冲击抓好招商引资十条措施,以及一系列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工业稳增长等政策,旨在为企业降本减负、为企业纾困解难,以一揽子政策有效应对疫情冲击,以超常规举措提振市场信心。我们开展“签约供地即开工”行动,就是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加快项目落地见效、优化营商环境的务实之招,衷心期待大家到广西寻求合作机缘,共享发展商机!

据发布会介绍,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优化企业投资项目服务,探索创新工业用地供应方式,推动重点产业园区转型升级,自治区投资促进委员会办公室(自治区投资促进局)梳理形成了第一批150个签约供地即开工招商项目,面向海内外投资者招商。

广西第一批150个签约供地即开工招商项目总投资额3100亿元,可提供工业用地6.5万亩,可提供标准厂房215万平方米,涉及广西14个市、35个重点产业园区“地”是“净地”,有指标、有规划、有证件、有配套,手续齐全,“拎包入住”,签约即供地,拿地即开工。

从地区分布看,项目涉及广西14个市、35个重点产业园区,其中:

从产业类别看,项目涉及15重点产业,其中:

    发布会上,南宁市伶俐工业园区、柳州市柳东新区广西柳州汽车产业园、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百色市百东新区百色战略性新兴产业园、来宾市工业园区等5个重点产业园区负责人分别介绍本园区签约供地即开工招商项目情况和招商引资政策。

桂商总会,广西浙江商会、宁波商会、温州商会等商协会负责人,自治区工商联、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自然资源厅、商务厅负责人在南宁主会场参加发布会。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纺织联合会、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粤港澳大湾区联盟、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深圳行业领袖促进会、广东智能制造业协会、浙江省企业家联合会、山东省木业协会、北京广西商会、浙江省广西商会、广东广西商会、四川省广西商会、陕西省广西商会、重庆市广西商会、广西福建商会、广西四川商会、广西江苏商会等20多家商协会代表,以及广西驻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京津冀驻点招商工作队和部分企业代表在线上参加发布会。

分会场视频连接

近日,广西投资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应对疫情冲击抓好招商引资十条措施》,“签约供地即开工”产业招商项目就是其中一条重要举措,旨在统筹盘活全区重点产业园区存量工业用地、闲置标准厂房,聚焦“招大引强、招优引新”,吸引一批产业带动力强的优质企业落户重点产业园区。

文稿:经济技术协作处 李陶钧

编辑:梁庭玮

责编:李有姣

审核:宫晓领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