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暨读书班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1-12-08 09: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127日,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2专题学习研讨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集中观看《历史虚无主义与苏联解体——对苏联亡党亡国30年的思考》专题片,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走深走心走实。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李常官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法治宣传教育条例》以及“四史”等内容进行了自学,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人民日报上刊发的文章《带头抓落实 善于抓落实 层层抓落实》《敢于求新 勇于求变 善于求质》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带领学习会上,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德文作中心发言,投资促进一处、二处、三处和项目协调服务处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李常官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大力改进和提升工作作风,大兴狠抓落实之风,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李常官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养成“带头抓落实”的自觉,提升“善于抓落实”的能力,健全“层层抓落实”的机制,以“敢于求新”的魄力、“勇于求变” 的胆识、“善于求质”的追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切实把自治区党代会提出的“1+1+4+3+N”目标任务体系和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李常官强调,要切实推进“六个转变”,引领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推动招商引资由粗放招商向精准招商转变、由产业链中低端向中高端转变、由依赖廉价资源优惠政策向优化营商环境转变、由重招引向招引落地并重转变、由重内资向内资外资并重转变、由重签约向重落地见效转变等六大转变,以招商引资的大突破推动广西经济大发展。

李常官强调,要大力提升政治鉴别、学习研究、运用政策、沟通协调、廉洁自律、文字综合等“六个能力”,在夯实工作基础上、提高文稿质量、提高工作效率、整合工作资源“四个方面”上下功夫,以工作作风的大改进大提升推动工作大落实大见效。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彬、路万青、陶德文,二级巡视员邓宏业,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