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强首府战略!伶俐工业园在行动,打造高标准现代化工业园

2021-09-15 20: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下旬,共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2021年全国知名行业企业助力广西重点产业发展大会将在南宁举办。会上将组织30个以上全国知名行企与广西重点园区签约结对子合作协议。      

园区是产业承载的主体。今天投促君继续为大家介绍——南宁市青秀区伶俐工业园。

    青山,孕育着整座城市焕发生机;绿水,滋养了整片大地的春意盎然。这里,是钟灵毓秀的壮乡首府南宁,是风光秀丽的青秀区。   

南宁市青秀区地处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东融”粤港澳,“南向”东盟,是双向沟通中国和东盟两大市场的国际大通道,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窗口。坐落在黄金区域,让青秀区得到快速发展,上升为南宁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金融、信息和会展的重要之地。

南宁市青秀区伶俐工业园区位于南宁市青秀区伶俐镇,201811月自治区政府批复伶俐镇总体规划,规划面积43.3平方公里,其中规划建设面积27.5平方公里。

伶俐工业园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湘桂铁路、西江黄金水道、泉南高速公路穿境而过  

设在园区内的伶俐高速公路出入口距离南宁东收费站仅25公里。规划有3000吨级码头泊位,已开工建设的伶俐大桥、南宁港至横县六景工业大道、国道G242南宁七塘至伶俐公路等项目将发力助推园区发展步伐。

南宁市青秀区伶俐大桥效果图

建设高能级产业集聚典范城区

园区按照“建设高能级产业集聚典范城区”的发展思路精准施策,紧紧围绕“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制造、装配式建筑”等产业定位,重点布局先进制造业,逐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打造“百亿园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跨越发展。

目前,园区已入驻广西建工集团一安钢结构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建工集团智慧制造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其中规上企业9家。南宁产投汽车青秀产业园、多氟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GWh锂电池生产基地等8个在建重大项目,其中多氟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GWh锂电池生产基地是20215月引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项目。

重大项目

广西建工集团第一安装有限公司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

占地面积200亩,总投资5.6亿元,基地拥有钢结构、压力容器、糖机设备生产线。项目于20189月投产。

广西建工集团建筑材料智能生产项目  

占地面积137.63亩,总投资6.77亿元,重点打造钢筋深加工业务板块,主营产品包括了成型钢筋、钢筋笼、钢筋桁架楼承板、钢筋网片、钢筋原材料及其他建材产品。项目于20195月投产。

广西建工集团南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

占地面积299.3亩,总投资10.5亿元,重点生产pc构件和蒸压加气板。于20191226日开始投产。

南宁产投汽车青秀产业园项目(合众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

201911月引进,总用地规模约798亩,总投资约35亿元,规划建设年产1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达产后预计工业产值约120亿元,税收约10亿元,项目于2020228日开工建设,目前正开展主体工程及设备基础、公共动力施工。今年6月底总装车间实现竣工,计划12月底实现整体竣工验收,2022年正式投产。

广西美斯达投资有限公司数字化智能工厂项目

20193月引进,总用地规模约200亩,总投资约6亿元,规划建设年产履带式移动破碎筛分设备2000台,达产后实现年工业产值30亿元,年均缴税金额9000万元,项目已于20191016日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建设钢结构厂房,计划今年部分投产。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投资就是抓未来

按照自治区及南宁市实施强首府战略的部署要求,伶俐工业园区启动工业倍增计划,实施大项目大企业带动战略,加快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推动区域性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产业集聚,高质量推进工业实现新突破,加快打造“百亿园区”。

园区从无到有产业升级蜕变建设壮美广西期待您的参与

更多园区推荐

钦州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规划出炉,将有哪些机遇?

超燃!广西要打造升级版柳州汽车城,未来潜力巨大


    向海!向海!广西唯一一家海洋专业产业园商机无限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

一个个大型项目的落地开花,成为拉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器”,项目建设不但带活了区域经济,还增强了经济发展后劲。

招商引资这条助推地方经济腾飞之路,正引领广西阔步走向美好未来。       

来源参考:南宁市投资促进局、青秀区融媒体、伶俐工业发展指挥部办公室

编辑:梁港璇

责编:李有姣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