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关于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3-12-22 17:00     来源:广西投资促进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安排,20229221220,自治区党委第巡视组对自治区投资促进党组(以下简称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视。202336日,自治区党委第巡视组向党组反馈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策划统筹推进

局党组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坚持刀刃向内,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决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局党组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坚决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当天,局党组第一时间召集局领导班子和各处、室负责人,深入研究巡视反馈意见各项要求对巡视整改工作作出部署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传达有关巡视工作文件精神,印发巡视整改工作方案研究制定82项整改任务,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步骤。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巡视反馈意见,主动认领责任,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的方向和举措全力推进问题整改。

(二)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书记、局长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担任局党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对巡视整改负总责,研究部署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积极主动协调部署、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督促提醒领导班子成员落实整改责任,推动巡视整改。局党组分管负责人主动抓,先后次主持召开巡视整改协调推进会议,协调、督促和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的行动,协调、组织抓好自身和分管处、室的具体整改工作;各处、室及党支部指定专人,按照巡视整改实施方案,逐项抓好具体任务落实,并按时把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巡视整改办公室。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精心指导落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三)强化合力推进,全面落实整改任务。局党组实行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整改工作机制,在明确整改目标上下功夫,在明确整改措施上用心思,在明确责任部门上定好位,制定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选人用人巡视检查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内容、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等。各处、室对照局党组整改方案细化措施、挂图作战,实行挂账销号管理、按账推进,共同推动巡视反馈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形成了上下联动抓整改、齐心协力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二、坚持问题导向,逐项落实整改任务

局党组把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作为整改切入点和着力点,对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并逐条研究,深入分析问题症结,研究提出解决的措施和办法,集中开展整改。截至1210日,82项整改任务已完成77项,基本完成5项。

(一)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助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存在不足方面

1.统筹谋划投资促进工作不够扎实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加强对全区投资促进工作的谋划指导。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统筹谋划全区投资促进工作的能力水平。利用好党组第一议题制度,今年以来,已召开31次党组会议,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结合实际,强化对全区投资促进工作的分析谋划。局领导带队,分组赴各地开展调研,并先后于1月、8月、11月召开3次全区工作会议,不断优化全区投资促进工作顶层设计。强化对全区招商引资的指导。印发了《2023年全区投资促进工作要点》,区分总体目标、结构目标、质量目标,指导各市在招商引资工作中不断优化招商引资产业结构。深入推进实施广西重点产业链招商攻坚突破年活动,统筹全区重点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110月,15条重点产业链新签项目总投资占全区总量的87.2%其中,绿色环保、高端金属新材料、绿色化工新材料等5条产业链合计占比61.5%。推动全区招商引资稳步提升。1—10月,全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同比增长7.7%。新签项目投资总额同比增长5.8%。工业占比持续提升,制造业投资保持增长。三次产业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比重为3.871.724.5,工业招商引资比重比上年同期提升3.6个百分点,工业中制造业到位资金占全区总量的55.6%,比上年同期提升5.2个百分点。统筹谋划平陆运河经济带产业招商工作制定出台《自治区投资促进局推动平陆运河经济带产业招商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平陆运河招商工作,全面推动经济带产业发展。

二是精准把握政策。加强政策学习,严格落实政策要求局党组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论述》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期间再次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论述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对我局牵头组织开展的自治区层面重大签约活动,坚持组织自治区相关部门对拟签约项目进行联合审查,对于不符合国家和自治区在项目投资许可、土地、环保、节能、安全生产等方面准入条件,联审联评不过关项目一律不签。加大对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的协调服务力度印发《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关于做好2023年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管理和跟进服务的通知》,指导和督促各市做好重点项目管理和服务。充分运用自治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协调推进工作机制,2023年以来,先后10次滚动收集需自治区层面协调解决的招商引资项目问题,动态形成《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需自治区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清单》,按照收集问题→协调解决→结转办理的流程,通过实地调度、会商办理等方式,在自治区相关部门和项目所在市共同努力下,前三季度已沟通协调解决了36个项目审批难等问题。

三是加大统筹联动招商力度完善驻点招商管理制度,强化片区调度制定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常态化驻点招商管理办法(试行)》,建立调度会、工作例会等制度,规范驻点招商全过程管理,强化自治区层面对驻点招商工作的统筹调度及时进行信息沟通和项目流转着力解决走访企业重复无序,提高驻点招商针对性和实效性。明确各市主导产业,加强上下联动招商。印发《广西重点产业链招商攻坚突破年工作方案》2023年广西重点产业链招商各市主导产业目标任务分解表》,聚焦全区15条重点产业链明确了各市的主导产业从质量上做好统筹。

2.推动投资促进工作力度欠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加大外资招商力度。强化顶层设计,以自治区投资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名义印发2023年广西外资招商攻坚行动方案,指导全区外资招商工作。举办系列专场活动,包括2022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推介会、第七届中国东盟物流合作论坛暨陆海新通道广西推介会、投资广西——2023外商投资企业恳谈会等专题招商活动。加强区域协作,推动围绕西部陆海新通道开展精准招商,以深化陆海双向开放、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重庆举办西部陆海新通道专题推介会。组团出访推动项目,组织团组赴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等RCEP成员国开展外资专题招商外资提质扩量攻坚行动资金政策效果初步显现。

二是加大招大引强工作力度开展常态化驻点招商,在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地区派驻招商工作队开展招商2023年以来,共派出183支驻点招商工作队、836人,分赴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驻点招商。20231—10月,全区驻点招商推动新签项目总投资额占全区新签项目投资总额比重的68.4%。强化一把手招商,建立完善一把手招商动态等通报机制,重点通报一把手推动项目签约及落地等成效,压实设区市党委和政府招商引资工作主体责任。探索大数据招商新模式,建立招商引资大数据平台,初步形成了数据寻商、线上触达、人工联系主动推送、线上浏览、意向登记、人工接洽的线上双向数据招商闭环。

三是加大重点产业链招商工作力度。强化顶层设计,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广西重点产业链招商攻坚突破年工作方案,明确各级各部门全年目标任务。强化通报调度,建立全区招商引资赛马榜通报机制,定期通报各重点产业链招商专班目标任务完成进度。充分发挥链主企业招商积极性,围绕链主企业实际需要包装上下游重点产业链项目,在外出招商、举办招商推介会等多个环节,积极邀请链主企业参与。统筹各级各部门举办一批重点产业链专题招商活动,在广州举办壮美广西·长寿福地”——广西康养产业(大湾区)合作洽谈会,在北京举办2023年广西现代农业产业链招商推介会,在梧州举办广西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招商会在南宁举办2023年广西·东盟国际纺织服装产业博览会在北京举办广西绿色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等系列专题活动。

四是狠抓项目落地服务。2023年第9次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2023年自治区领导联系项目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措施和要求。分析各市提出需自治区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研究制定2023年自治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协调推进会方案,报请自治区召开协调会议。建立通报机制,通过专题通报、定期简报的形式,对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招商引资签约项目推进情况进行通报,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抓好项目跟踪服务

3.优化营商环境安商助商存在不足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抓好激励政策宣传和落实。成功举办投资广西——2023外商投资企业恳谈会,50多家重点外商投资企业代表、广西海外商协会负责人参会。在会上组织对招商引资激励政策进行深度解读、宣传。加大对企业推荐申报桂惠贷的力度,全区截至10月底,三企入桂贷共惠及352家企业。督促跟进履约情况。推动有关市持续整改关于部分企业反映的问题。

二是积极发挥服务客商三大平台作用通过局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加大“三大平台”宣传力度,局官网、微信公众号发布《两份指南请收藏 事关广西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和优化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受理服务》等新闻,提升代办投资投诉办理知晓度。政企沟通平台对三企入桂、中国东盟博览会、自治区领导联系重点项目等建立项目库进行动态监测和跟进服务,对项目遇到困难问题,运用《自治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协调推进工作机制》,提请自治区领导组织召开2023年自治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协调推进会,协调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推动项目开工建设。通过投资投诉平台受理投诉截至目前收到工单13,研究分析投诉件的性质分类,通过平台系统路径进行分派,由具体办理单位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协调推进会等方式对投诉件妥善处理。目代办平台,由于简政放权,目前大部分审批、登记事项在设区市及县级办理。自治区开展的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和系统一体化攻坚行动中我局相关平台服务事项统一归集管理

4.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主动对接,认领责任。多次对接自治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产业专责小组牵头单位,把涉及我局职能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现代农业产业链招商、开展大招商+小分队招商聚集粤桂共建一县一园协议,以深圳、广州为重点组织开展乡村振兴特色产业专题联动招商,引进一批强优企业和产业链上下游优质项目,带动全区县域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等内容纳入《自治区投资促进局2023年乡村振兴产业招商工作方案》,并明确了乡村振兴产业招商的工作内容和目标。今年以来,我局联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等单位成功举办投资广西——2023年粤桂协作县一县一园主导产业(现代农业与食品加工产业)投资项目对接洽谈会、2023年广西现代农业产业链招商推介会等多场活动,参与重点项目洽谈、推动重点项目落地。

二是把乡村振兴产业招商融入到自治区重点产业链招商、全区常态化驻点招商等工作中开展,积极整合自治区各相关部门的资源共同参与,形成自治区、市、县(市、区)和园区纵向联动、多部门横向协作的“大招商”工作格局。

三是夯实乡村振兴产业招商基础。指导全区各市、县(市、区)策划包装一批县域特色产业链招商项目,举办2023年广西乡村振兴特色产业招商引资业务培训。联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与自治区现代农业链产业招商专班组织编印了《广西现代农业产业链投资合作重点项目》《广西现代农业产业优惠政策》和《广西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招商引资项目》。

(二)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严实,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监督力度不足方面。

1.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狠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局党组2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制定印发《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3年度重点任务安排的通知》,对年度重点任务进行了具体安排。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根据《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开展谈心谈话工作规范(试行)》,按照分工,指定局党组成员与相关负责人开展提醒谈话,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与各支部党员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坦诚相见,交流思想,交换意见严格落实述廉要求局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述廉要求,在2022年度处级干部述职述廉工作中,每名处级干部均严格落实述廉要求,不断推进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积极营造清廉机关建设氛围。在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就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进行专题动员部署充分利用局机关走廊1楼大厅,打造清廉机关宣传阵地。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采购管理制度。2022年以来,制定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政府采购管理制度》,我局各项采购项目都严格按照采购制度执行。20236月,梳理完善《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内部控制规范手册》,再次修订完善《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政府采购管理制度》。调整优化投资促进代表处聘任方式。

三是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年度目标指标。分设总体目标、质量目标、结构目标。强化项目协调推进落实“五张清单”管理和“赛马榜”通报激励机制,每月定期征询和协调解决重点重大项目落地开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项目落地见章见制见行见效

2.监督职责有缺位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持续深入开展政治监督推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3年以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商务厅纪检监察组领导与局党组负责人已经多次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工作。330日,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召开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驻自治区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传达中央、自治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并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加强三重一大决策事项监督。驻自治区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研究制定《驻自治区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参加或列席监督单位会议的规定(试行)》,驻在部门召开党组会由组长参加,其他监督单位召开党组(党委)会,如组长因其他公务不能参加,则由副组长或办公室主任列席,原则上监督单位的党组(党委)会中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和人事议题都要参加或列席。

二是持续加强日常监督监督做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现已对自治区审计反映的公务用车保险、零星印刷业务未定点采购等问题整改完毕,严格实行定点采购。落实谈心谈话。驻自治区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与局机关纪委书记、机关纪委副书记分别进行一对一的谈心谈话。驻自治区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召开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并提出要求。做实日常监督。会同局机关纪委在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办公地点设立信访举报箱和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网站公布驻自治区商务厅纪检监察组信访举报地址和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电话、网上举报地址等,及时接收信访举报材料。

三是提升机关纪委履行职责意识。派机关纪委书记参加2023年区直机关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提升履职意识。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及防控工作,收集汇总廉政风险点29条。做好元旦”“春节”“三月三”“清明”“五一”“中秋”“十一等假期廉政短信提醒工作。

3.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有欠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加强工程项目实施内部控制。巡视前,已于2022422日印发《关于调整自治区投资促进局政府采购管理小组和评审工作小组的通知》。巡视期间,我局于202212月聘请专业机构修编完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内部控制规范》,并已提请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实施。制定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政府采购管理制度》,并再次重申和强调有关制度规定,要求长期坚持执行。

二是严格专项经费使用管理。巡视期间,我局于202212月聘请专业机构修编完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内部控制规范》,并已提请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实施。制定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政府采购管理制度》,今后将严格执行专项经费使用有关制度,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和要求使用专项经费,杜绝同类问题再度发生。

(三)关于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不足,党建引领投资促进工作有欠缺方面。

1.党组班子建设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巡视之前,我局已于2022829日修订完善并印发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工作规则》《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议事决策规则》,并严格遵照执行。

二是严实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按照《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和我区实施细则执行。29日,自治区投资促进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出8个方面18个问题,针对性制定了21条整改措施。会上,局党组成员之间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亮剑和较真碰硬,达到相互提醒、促进和提升的目的。制定《自治区投资促进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局党组书记、领导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要谈心谈话。2023年以来,局党组先后召开了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均得到上级督导组的肯定。印发《关于召开2022年度局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明确局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局党组成员均主动与所在支部的党员开展谈心谈话,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均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2.队伍建设存在短板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加强《公务员法》《公务员调任规定》《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务员调任实施办法》等文件学习,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二是严肃干部考核培养。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印发的《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要求修订完善印发《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平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在2023年平时考核工作中,指导督促各处、室严格按照新修订后的平时考核办法开展平时考核。严格按照人事相宜、人岗匹配的原则调整配备干部2022年巡视以来,我局干部队伍未进行过大的调整,基本保持了干部队伍的相对稳定和工作的连续性。

三是严格干部日常管理对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漏报的干部进行严肃批评教育,责令作出深刻检查和情况说明,杜绝类似情况发生。全部收集因私出国证件,指定专人集中统一保管及时更新局党组管理干部因私出入境管理系统中相关信息,加强监督和日常管理加强对退休老干部因私出国境的审批和管理,严格按规定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3.机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严格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定印发我局争当三个表率创建模范机关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创建的主要原则以及创建内容及分工,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推动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再上新台阶。20231117日,我局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工作顺利通过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复核。印发我局2023五基三化任务清单,研究制定17条任务措施,每条任务措施均明确1名局党组成员牵头负责,逐项跟进落实。印发《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将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细化分解为党组领导班子集体责任、党组书记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责任等三个层级,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印发《关于在常态化驻点招商工作中建立临时党组织的通知》,指导各驻点招商工作队建立完善临时党组织召开驻点招商工作协调推进视频会议,就驻点招商工作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

二是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印发《自治区投资促进局2023年党员集中学习培训方案》,对2023年党员集中培训工作统筹作出安排,并组织开展了党员集中培训20234月定为理论学习活动月,采取每周一课的方式,每周集中利用半天时间,开展党员集中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各党支部书记的党建基本常识,端正了对党建工作的态度和认识。邀请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党校教授到我局围绕推进五基三化,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开展授课辅导,提升各党支部工作水平。在后续开展党支部组织选举、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严格按照规定执行。

(四)关于“对整改工作重视不够,落实审计整改不彻底”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局分管负责人集体约谈局办公室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督促整改到位。并要求举一反三,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相关规定,杜绝发生问题。要求具体工作人员严格查验维修供应商是否列入政府定点采购目录,查验票据是否与政府定点采购中标供应商备案名称保持一致。目前,我局公务用车维修服务、公务用车保险、零星印刷服务采购均为自治区财政厅公布的政府定点采购目录内供应商。

三、巩固整改成果,务实推动全区投资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

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不但要落实巡视反馈意见,解决发现的具体问题,更要着眼于标本兼治,推动形成长效机制。局党组坚持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完善一套有效制度,先后推动出台《广西重点产业链招商攻坚突破年工作方案》《2023年广西外资招商攻坚行动方案》《广西壮族自治区常态化驻点招商管理办法(试行)》制造强桂招商行动方案(20232025)》等全区性政策文件4项,制定出台《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工作规则》《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议事决策规则》《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平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内部控制规范》《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政府采购管理制度》等内部制度7,持之以恒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落实两个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和深入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做足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的功课。

(一)强化政治建设,全面提高从严治党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局党组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决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通过深入学习和锤炼党性,局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科学化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基层党建五基三化建设得到明显加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明显强化。

(二)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两个责任”“一岗双责落地落实。局党组持续落实两个责任制度机制,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加强对各处、室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的检查督导和对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教育、管理、监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制度执行,用中央、自治区、本局出台的相关制度管权管人管事,进一步增强全局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制度的笼子越扎越紧,建立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

(三)强化成果运用,务实推动全区投资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五个扎实新要求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强化巡视整改工作成果运用,以整改实效推进广西开放再扩大,抓住重大机遇重大平台,切实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工作助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715888809邮政信箱: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91号兴桂大厦906办公室;邮政编码:530022;电子邮箱:jgdw@gxipn.gov.cn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