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推广新经验 激励新作为 2019年全区产业大招商工作现场会在北海市成功召开

2019-11-27 18: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网站
【字体: 打印

11月27日,2019年全区产业大招商工作现场会在北海市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全区开展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活动情况,学习推广典型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产业大招商工作,激励各地各部门比学赶超,推动全区投资促进工作创新发展。

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投资促进委员会执行主任杨晋柏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斌、北海市市长蔡锦军,区直、中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分管副市长、投资促进局局长等共计16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局长,自治区投资促进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春庭主持。

会上,杨晋柏副主席充分肯定了2019全区产业大招商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指导方针,深入实施产业大招商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活动,外来投资呈现稳中有升良好态势,利用外资逆势上扬、取得突破。

杨晋柏副主席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对照要求,一鼓作气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特别是进度滞后的地区要采取果断措施,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二是要科学研判,精心谋划明年及“十四五”招商工作。在确保“十三五”发展目标顺利实现的基础上,明年要突出抓好自由贸易试验区招商,深入研究发展态势,科学确定投资促进发展目标,高质量编制“十四五”招商引资规划。三是要趁热打铁,最大程度抓好签约成果落地见效。各市、各部门要逐一梳理签约项目,抓紧与签约客商对接、主动拜访、靠前服务,努力把签约成果巩固下来,进而转变为促进我区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的动能和支撑。四是要突出重点,积极主动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发挥我区独特的区位优势,把握新时代产业转移机遇,主动对接和深度融入东部地区的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资金链,着力打造产业转移最佳承接地。五是要探索创新,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数据统计制度。结合国家投资统计制度改革,改进招商引资统计方法,增强目标任务与相关经济指标的关联性、匹配度。六是要互学互鉴,不断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鼓励支持各地各部门在产业大招商工作中勇于探索,大胆创新。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要加强与各市、各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予以指导,对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要及时总结,宣传推广。

蔡锦军市长在致词中感谢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区直单位对北海市工作的大力支持,预祝全区产业大招商工作现场会圆满成功。

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局长、自治区投资促进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春庭通报了2019年全区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活动开展情况。今年1一10月份,全区共引进区外境内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909.6亿元,同比增长7.12%;实际利用外资8.1 亿美元,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同比增长114%;战略性新兴产业到位资金完成1116.9亿元,同比增长40.14%,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活动三大重点目标任务进展顺利,好于预期。

自治区财政厅、自然资源厅,南宁、北海、贵港、贺州市6个单位作大会典型发言。参会区直单位和各市就产业大招商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当天上午,参会人员还实地考察观摩了北海市惠科产业新城、京东(北海)数据经济产业园、信义玻璃项目等产业大招商优质项目。

会议期间,广西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在北海市会见了金鹰集团亚太森博副总裁胡伟一行,双方就金鹰集团与广西深化合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