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牵头开展2019年度设区市招商引资绩效考评年终核验工作

2019-12-26 16:0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网站
【字体: 打印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招商引资绩效考评办法(试行)的通知》(桂政办发〔2016〕70号)等文件精神,经自治区党委督查室批准,广西2019年度设区市招商引资绩效考评工作于2019年12月25日正式启动。

本次招商引资绩效考评工作共分5个小组,由自治区投资促进局随机从广西投资促进信息管理系统中,对每个设区市抽选2个区外境内招商引资项目进行核验,严格按照自治区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和切实为基层减负的有关要求,优化考评流程、减少基层负担、实行清单式考评,按照“三不两直”方式开展抽查核验工作:不搞迎来送往,不召开汇报会,不要求提供清单之外的任何材料,直插基层、直奔项目现场。

绩效考评第一小组由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率队,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商务厅、投资促进局相关同志组成,于12月25日对玉林市招商引资项目进行了抽查核验。

考评组先后核验了玉州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福绵区玉林(福绵)节能环保产业园环保净水剂生产项目,通过实地查看了解、查阅档案资料、核对原始数据等,详细了解项目落地和实施情况。

玉林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最初由玉林川能华西环保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后由光大国际收购,总投资5.37亿元,项目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致力于实现生活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

在项目现场,杨春庭详细询问了项目推进进度,落地建设中存在哪些矛盾问题。并表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社会公益型的环保产业,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最好实践之一。鼓励企业加紧推进、加快实施,并通过光大品牌,助力引进更多节能环保项目,各级投资促进部门要做好协调服务,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条件。

玉林(福绵)节能环保产业园环保净水剂生产项目由广西环淼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8亿元人民币,新建与园区企业相配套的环保净水剂生产设施。

杨春庭一行核验了福绵节能环保产业园环保净水剂生产项目,参观考察了福绵节能环保产业园和玉林先进制造城台湾达鑫科技产业园项目。

参观考察中,杨春庭表示,福绵节能环保产业园既为服装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解决环境制约的理想支撑,又为承接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区域产业转移提供了环境承载平台,更是主动践行环境供给侧改革的专业环保示范园区;达鑫产业园项目是我区鼓励引进的先进装备制造项目,对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具有示范意义。希望玉林市充分发挥桂东南对接粤港澳桥头堡的作用,引进更多示范性项目,在高质量承接东部产业转移中取得更大成效。

玉林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曹庆涛,玉林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投促局局长覃展西参加现场核验工作。 

当天,绩效考评第二小组由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韦国文带队,统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资促进局相关人员组成,在河池市考评核验。

第四小组由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路万青带队,生态环境厅、投资促进局相关人员组成,在桂林市考评核验。

自我区开展绩效考评工作以来,已建立了一套较为完善的工作体系和流程,有力推动了区市县三级投资促进工作创新联动开展,为提高投资促进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指导推动全区投资促进工作实现“质优量增”起到了“指挥棒”的重要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