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我区与浙江省企业联合会成功举办重点项目对接洽谈会

2019-12-08 16:2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网站
【字体: 打印

为深化拓展广西与长三角地区产业合作,积极推进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招商,12月5日—7日,浙江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张蔚文率20多名企业人员到广西对接洽谈重点产业合作项目。

12月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南宁会见了张蔚文会长和相关企业家一行。会见结束后,自治区副主席杨晋柏与张蔚文一行进一步沟通交流,指导推进企业在广西投资合作事项。为贯彻落实鹿心社书记指示精神,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对接洽谈会,与张蔚文会长一行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中船集团、香港众诚能源集团、浙江中电汽车集团、北京琨山教育科技公司等负责人与相关部门就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项目推进的路线图和时间进度安排,取得实质性洽谈成果。此次对接洽谈的重大产业项目,具有企业知名度高、实力强、投资规模大、项目业态新等特点,符合我区发展要求和比较优势。

洽谈会上,杨春庭感谢张蔚文会长不辞辛苦率企业家到广西投资考察。他向企业家详细介绍了广西的发展优势、产业布局、交通物流以及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各片区的情况。

杨春庭指出,鹿心社书记对合作事项高度重视,杨晋柏副主席亲自协调推进,自治区发改委、工信厅和教育厅等及相关设区市主动作为精准对接,确保了项目有效推进。针对每个项目的投资诉求,杨春庭一一解答了相关问题,并就项目布局选址、原料供应及市场辐射等企业关心的事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得到与会企业家的高度认同。杨春庭希望通过本次深入对接,海上风电、船舶制造、化工合成新材料、特钢及新能源汽车、文旅教育等优质项目尽快在广西落地生根,共享发展商机,实现互利共赢。

张蔚文会长对广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经过前期对钦州、北海等地的实地考察,充分感受到广西的发展优势和活力,进一步坚定了浙江省企业联合会与广西合作的信心。希望各企业与广西投资促进局等部门加强沟通交流,务实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进程,紧紧抓住投资的窗口期,确保项目尽早落地开工建设。下一步浙江省企业联合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两地政府和企业牵线搭桥,助力广西与长三角地区深化合作。

与会的企业家在洽谈交流中表示,通过多次对接洽谈及实地考察,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及设区市领导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广西投资促进局和有关部门高效务实的作风和细致温馨的服务令人印象深刻,切实感受到广西亲商重商的发展氛围和巨大的发展商机,下一步将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推动合作项目尽早签约落地。中船重工表示将尽快与广西区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助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

当天下午,张蔚文会长一行还分别与自治区教育厅、北海市就合作项目进行了洽谈。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郑娟参加了洽谈会。自治区工信厅、银保监局主要负责人和教育厅、北海市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分别参与了部分项目的对接交流。

中船重工投资建设“海上风电+船海装备”产业园项目。拟布局海上风电全产业链、2万吨级海洋船舶制造、10万吨级船舶维修等项目,未来将广西打造成为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

香港众诚能源集团投资建设化工合成新材料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以海外稳定、优质的清洁原料为主的绿色化工新材料生产基地、以生产高性能合金材料为主的复配改性基地及合金新材料研发基地。

浙江中电汽车集团投资建设特种钢项目及新能源物流汽车项目。将采用电炉精练,生产不锈钢、无缝钢管及其深加工产品弯头、法兰等所需的特种钢材,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布局新能源物流汽车项目。

北京琨山教育科技公司投资建设一所以艺术与科技为特色的国际化民办双语学校,打造文旅与教育融合发展的互联网平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