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研究新规划 探索新思路——2020年全区投资促进工作务虚会在北海市成功召开

2019-11-28 21:3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网站
【字体: 打印

11月28日,全区投资促进工作务虚会在北海召开。会议围绕贯彻落实2019年全区产业大招商现场会精神,研究谋划全区投资促进“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20年重点工作,研讨交流全区投资促进工作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新举措。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杨春庭表示,今年以来,全区投资促进系统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活动作为落实“六稳”工作、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奋力拼搏,真抓实干,产业大招商取得显著成效。1—10月份,全区共引进区外境内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909.6亿元,同比增长7.12%,预计全年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的8210亿元。外资工作取得突破性成效,1—10月份,全区实际利用外资8.1亿美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8.06%,同比增长114%,增速排全国第二。

杨春庭指出,2020年是自治区投资促进“十三五”规划和《广西产业大招商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收官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强化开放、精准、服务三种理念,创新招商引资模式,推进机制体制完善,适应新时代招商引资创新发展要求。

杨春庭强调,2020年,全区投资促进工作要继续以深入实施产业大招商三年行动计划为主线,紧紧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抓创新、创品牌、拓市场”的指导方针,坚持稳中求进、扩量提质,突出抓好产业大招商、利用外资和自贸区招商、探索市场化专业化招商创新手段、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为加快我区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一要狠抓重点产业发展,在招商领域上求突破。二要狠抓重点专题招商,在招商创新上求突破。重点抓好利用外资和自贸区招商工作。三要狠抓重点项目落地,在招商成效上求突破。四要狠抓重点制度创新,在投资促进机制上求突破。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产业大招商、优化营商环境以及投资促进“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20年重点工作等内容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做好2020年乃至今后全区投资促进工作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韦国文、郑娟,二级巡视员梁艺,各市投资促进局局长、业务科长,自治区投资促进各处室正副处长参加了本次务虚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