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杨春庭会见人民网海外传播部副主任吴成良一行

2019-11-14 15:1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网站
【字体: 打印

11月13日上午,广西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在南宁会见到访的人民网海外传播部副主任吴成良一行。

杨春庭对吴成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杨春庭表示,欢迎你们来到广西,开展“聚焦产业大招商,人民网外专记者广西行”活动。去年以来,国家相继印发了《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总体方案》、《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总体规划》、《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等重要文件,并明确支持在防城港市建立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面对众多历史性机遇,广西迎来了新一轮开放发展的热潮。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广西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主要指标高度匹配世界银行标准,进入全国先进行列。随着营商环境的提升,广西的招商引资工作稳中有进、各项指标平稳增长,“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取得务实成效,外来投资质优量增,其中今年前三季度实际利用外资增速排全国第二。希望通过人民网全媒体平台,向海内外广泛宣传广西发展新优势、招商成效和合作新商机,对外推介广西开放发展的新形象。

吴成良对杨春庭的欢迎表示感谢。吴成良表示,人民网是国内最大的多语种、多终端、全媒体、全球化的主流新闻网站,日常传播覆盖超过2.8亿人次,网民遍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日本东京、美国纽约、韩国首尔、英国伦敦、俄罗斯莫斯科、法国巴黎、北欧瑞典以及香港等15个海外分公司或办事处,每天通过9个外文语种发布近千条报道。此次开展“聚焦产业大招商,人民网外专记者广西行”活动,目的是大力宣传广西产业大招商、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向全球推介广西,让国内外各界人士更多了解广西、认识广西、走进广西。

会见结束后,杨春庭接受了人民网海外传播部记者的采访。杨春庭指出,广西三连三沿,在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中,区位独特,优势明显,国家赋予广西“三大定位”,并通过一系列规划方案上升为国家战略。最近,《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十五国谈判已结束,由中国—东盟10+1向10+5拓展,广西将在我国对外开放中发挥更大作用。今年国家又新设立了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这是国内唯一突出陆海联动功能的自贸试验区,也是引领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园区,为我们招商引资、更好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提供了更高水平的开放合作平台。广西抢抓机遇,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打造国际化高标准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企业开办等7项重点评价指标达到全国一流水平。

据第三方评估调查显示,2019年企业对广西营商环境满意度较2018年提高16%,九成以上企业认为广西营商环境得到改善。开放的广西商机无限,欢迎海内外企业到广西投资考察。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副巡视员梁艺和相关处负责人陪同参加。

图/林观清  文/王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