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投资促进局、广西投资(招商)促进系统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周红波到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考察调研

2020-04-09 09:39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8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周红波到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考察调研,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在观看广西招商引资大数据平台及亲商安商“三大平台”成果展示、听取工作汇报后,周红波对全区投资促进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投资促进工作,主要领导多次强调要开展大招商准招商,这给我们明确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周红波指出,广西正在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这也是开展投资促进工作的重点方向,特别是在东融上,要全面对接大湾区市场,承接大湾区产业,借力大湾区发展。

周红波强调,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三企入桂”活动,充分发挥好各牵头部门作用,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成效。要把握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良机,做好“云招商”的基础上,积极走出去,有针对性的点对点拜访重点企业,推进重大项目,奋力完成今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对当前投资促进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周红波表示将认真研究并加以解决。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汇报了全区投资促进系统概况和机构设置情况、“十三五”广西投资促进工作的主要成效和工作重点、今年以来投资促进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据统计, “十三五”以来,全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年均增长10%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到位资金3950.4亿元,年均增长49.4%,特别是2019年,商务口径实际利用外资11.09亿美元,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7.5亿美元目标,同比增长142%,增速由全国倒数跃升为全国第二。截止2019年底,共有100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广西投资,累计投资项目1767个,为我区产业转型升级集聚了强大动力。

座谈会前,周红波亲切看望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全体干部职工。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斌,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韦国文、路万青,二级巡视员邓宏业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文稿:王惠  图片:王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