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2024年全区驻点招商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在南宁举办

2024-02-23 20:00     来源:自治区产业园区改革发展办公室、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 

共建共享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

2024年全区驻点招商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现场

2月23日,自治区产业园区改革发展办公室在南宁市举办2024年全区驻点招商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全区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两会”、全区第一季度经济发展动员部署会议、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大会精神,总结2023年驻点招商工作,动员部署2024年驻点招商工作,聚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 共建共享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自治区产业园区改革发展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局长、北部湾办主任邹展业在会上作动员部署讲话。会议分总结部署全区驻点招商工作、全区驻点招商工作业务培训两阶段进行,分别由自治区产业园区改革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覃元臻,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肖潇主持。自治区产业园区改革发展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黄宏群参加会议并培训授课。

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自治区产业园区改革发展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局长、北部湾办主任邹展业在会上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对过去一年全区常态化驻点招商取得的新实效以及为广西产业园区发展、工业振兴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强调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把驻点招商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全区产业振兴注入源头活水,为产业园区改革发展增添新质生产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扛起园区担当、贡献招商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新的历史机遇,切实增强做好驻点招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开展驻点招商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赋予广西使命任务的重要举措、是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的重要任务、是产业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工作整合的工作新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上下同心、凝聚合力、携手前行,共同推动2024年驻点招商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要立足各自独特优势,聚焦产业园区这个最主要载体、聚焦“项目为王”这个最核心指标、聚焦重点产业链这个最关键目标、聚焦重点区域这个最主要方向,切实推动驻点招商取得新的实效。要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从管理、落实、考核等方面强化保障,确保驻点招商工作队伍派得出、驻得下、管得好、见实效。

自治区产业园区改革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覃元臻主持第一阶段会议

自治区产业园区改革发展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黄宏群就合作区相关情况和优惠政策进行解读授课

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肖潇主持第二阶段会议

会议对2023年广西驻点招商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并颁奖,获奖代表和2024年驻点招商工作队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为2023年广西驻点招商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

获奖代表和2024年驻点招商工作队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自治区产业园区改革发展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黄宏群就合作区相关情况和优惠政策进行了解读授课。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中心有关负责人就驻点招商管理机制和工作要点、驻点招商管理APP操作办法进行了培训。

自治区产业园区改革发展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黄宏群就合作区相关情况和优惠政策进行解读授课

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中心有关负责人就驻点招商管理机制和工作要点、驻点招商管理APP操作办法进行培训

2024年全区驻点招商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现场

自治区产业园区改革发展办公室、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各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重点产业园区负责人、全区2024年驻点招商工作队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后,全区176支驻点招商工作队,740名队员,将奔赴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等地区开展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