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贷动八桂 壮大实体 2023年广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政银企对接会成功举办

2023-11-16 18:30     来源:广西投资促进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6日,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南宁联合举办“贷动八桂 壮大实体——2023年广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政银企对接会”,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广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的融资支持,提高金融赋能产业项目发展的实效,进一步推动重点产业项目加快落地,持续筑牢稳增长根基。58家在桂投资的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业主单位、19家重点金融机构及4家重点自治区国有平台应邀参会。会议由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局长黄卫平主持,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于英杰出席会议并致辞。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局长黄卫平主持会议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于英杰致辞

于英杰在致辞中强调,招商引资是发展经济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是完善产业链、提高产业集成度,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措施,为招商引资企业输送金融血液,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中尤为重要。举办本次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政银企对接会,是巩固拓展招商引资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交流平台的有效举措,希望企业家和金融机构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围绕融资难点深入沟通交流,对接探索解决问题的新办法、发现更多的好项目。

于英杰同时表示,自治区金融监管部门会持续强化主动靠前服务,金融机构要围绕实体经济开展高水平、高质量的金融服务,持续关注并及时响应招商引资企业融资需求,适当提前介入招商洽谈工作,对招商企业开展综合调查,对项目建设资金筹集是否可行提出专业意见,发挥金融机构智力资源和渠道优势,助力优质项目来桂落地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解读了《关于印发“桂惠贷”学思想拼经济稳增长惠民生“六个攻坚行动”系列产品工作方案的通知》及实施细则

    

    

工商银行广西分行、中国银行广西分行、交通银行广西分行、招商银行南宁分行、广西北部湾银行、桂林银行介绍“桂惠贷”投放情况和支持招商引资的相关金融服务

会上,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解读了《关于印发“桂惠贷”学思想拼经济稳增长惠民生“六个攻坚行动”系列产品工作方案的通知》及实施细则,介绍今年以来“桂惠贷”壮大实体经济、服务招商引资的举措和成效;工商银行广西分行、中国银行广西分行、交通银行广西分行、招商银行南宁分行、广西北部湾银行、桂林银行共6家金融机构宣传推介了“桂惠贷”投放情况和支持招商引资的相关金融服务;南宁太阳纸业、广西沐邦高科新能源、广西中科华瑞微电子等3家项目业主代表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和融资意向,一致认为政府部门组织召开这种形式的对接会非常有利于搭建银企沟通交流平台,提供直通式服务。广西中科华瑞微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发言中谈到,2023年,公司在政府的推动下拿到了第一笔银行的贷款,截至目前共拿到了3笔银行的贷款,享受到了“桂惠贷”带给企业的优惠政策和红利。在政府及金融机构的主动协调下,银行积极主动帮企业申请贴息,让企业感受到了各级政府实实在在的关怀,让企业有更多资金投入到研发新产品及新技术以及生产当中。在自由交流环节,多家企业与金融机构进行了互动交流,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银企双方沟通,共同做大做强招商引资项目。对接会还专门设置了12个自由洽谈区域,金融机构和企业双方对具体金融产品和企业融资需求现场进行沟通和对接。

南宁太阳纸业、广西沐邦高科新能源、广西中科华瑞微电子等3家项目业主代表介绍项目建设情况和融资意向

自由交流

黄卫平在会议小结讲话中指出,招商引资是推动广西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不仅在稳住全区经济大盘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还在推进高水平开放、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过程中肩负着重要使命。金融服务是助推招商引资项目转化为生产力的重要支撑,招商引资项目企业是金融机构青睐的重要客户,希望各金融机构认真开展研判,主动对接招商引资项目企业的融资需求,加强信贷投放,为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提供金融力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将一如既往地当好招商引资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媒人”,建立健全常态化政银企对接工作机制,搭建好融资对接沟通平台,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最后一公里”,真正让企业实现“投资有回报、产品有市场、企业有利润、员工有收入、政府有税收”。

此次参会的19家金融机构涵盖国有大型银行、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村镇银行;参会的58家企业在桂投资项目涉及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大健康文旅、生物医药等多个重点产业领域,项目总投资520亿元,融资需求122亿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