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应对疫情防控形势 大力推行线上招商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召开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不见面招商”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0-02-15 08: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网站
【字体: 打印

为迅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主动适应形势变化,创新开展疫情防控下的投资促进工作,积极推进线上招商等“不见面”招商新模式。2月14日,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召开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不见面招商”工作动员部署会,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局长韦国文、郑娟、路万青,二级巡视员邓宏业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杨春庭传达了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文件,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当前,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六必须六不要”的要求,切实做好机关和个人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区投资促进系统做出表率,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区打赢群防群控的疫情阻击战。

会议听取了各业务处室开展“不见面招商”工作的汇报。杨春庭指出,受疫情影响,当前各级各部门均暂停外出招商和对接考察活动,全区投资促进系统要认真学习宣传《广西关于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的若干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大力推行“不见面”招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档、不掉线。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各业务处室职责,合力有序开展“不见面招商”工作;二是要在打牢基础、创新方式上下功夫,坚持依托网络、聚焦重点、整合资源、注重实效,“面对面”项目洽谈转为“线连线”,“线下”项目服务转为“线上”,对成熟且有签约意向的项目加大网上对接、网上洽谈力度,确保尽快签约;对已签约的项目,全力做好项目立项、投产全过程服务,确保项目尽快落地。三是要以开展“不见面”招商为契机,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改造,创新完善“不见面”招商工作流程,推进全区投资促进工作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四是要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加强精准对接,迅速开展防护医药类企业专题招商活动,力争引进一批医用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消杀用品、生物医药等生产企业,按照特事特办的要求,尽快形成生产能力,为缓解我区防护用品供给紧张、加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